網頁

1/19/2013

元旦外拍

悠久「黃家古厝」聳立在菁寮教會旁
元旦,天剛亮時,被打呼聲與冰冷叫醒,12/31晚上,我與黑熊、車長、聖旻、電磁......,在教會跨年。在冷冷的早晨裡,騎著車回家。

新的一年,就開始外拍,黑熊、車長、聖民、雅雅、電磁還有我,幾個大的拿著相機去捕捉存在於菁寮的古老建築;在規畫好路線後開始找尋四合院、三合院、單身手、一條龍還有土角厝的蹤跡。

「三合院」


角落旁生意盎然的「堆肥舍」

風化,映照著歲月
黑熊一邊比一邊說:「它怎麼比我矮?」

當我們在天主教堂外拍照時,意外的遇到神父,神父知道我們是村裡的孩子,熱情的帶我們進去參觀,因為有一些地點還沒拍到,所以在教堂那裡分為兩組,進到教堂裡,神父開始述說耶穌被釘十架的經過。接下來進到的教堂,聽到裡面撥放的詩歌,四周的氣氛不知何時變得嚴肅;在告別神父後,我們馬上與另一組會和,繼續外拍。


法式春聯,上頭寫著『福、愛、平安、信、望』



有趣的教堂內部地圖


在意外的幫助下,碰巧發現了『土角厝』



回到教會,車長、聖旻還有我,經不起瞌睡蟲的打壓,一個一個的倒下,而我在與世隔絕的閱讀室裡沉睡了。


2013的第一天,過得充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